琴新/坎P6【窒息】④

“初次见面,组织里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千面魔女,vermouth小姐。”Ricard淡笑着坐在咨询室的软椅上,“百闻不如一见,如传闻说的一样,你是个迷人的女士。”


“那可真是谢谢,”vermouth眼波流转掩嘴而笑,“不过我对你这种自以为成熟的弟弟不感兴趣。”


“好了言归正传理查德君,”vermouth瞥见走进咨询室取资料的另一位心理教师,“不知道你有什么烦恼要倾诉?是对长大成人的恐惧?亦或者是恋爱的烦恼?”


空气很安静,整个咨询室只有那位老师翻着资料的声音。vermouth双手抱臂选了个舒服的姿势将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眼神几乎可以用“慈爱”来形容。


“是家庭,”只见他双眼一垂,摆出一副忧心忡忡的姿态,仿佛真的是个因为不自立而不受父母喜爱的青年:“那个老家伙……我是指我父亲,明明都要死了,却宁愿让手下瓜分他的资产也不愿意认同我的地位。”


刚刚那位老师悄然离去,Ricard眼神一变,锐利的目光盯着vermouth:“连交代后事的时候也把我排除在外,遗产宣告的时候,甚至连他生前宠爱的女人都在场,唯独没有他的亲儿子!”


“说话放尊重些!”vermouth脸色也随着对方的言语而变化,美貌的面庞上有几丝阴暗,手指按着藏在暗处的袖珍手枪,“那位先生还没故去,说‘生前’未免太早了些!”


“所以说你这种心浮气躁的弟弟根本没有继承的资格,”涂着淡色唇釉的嘴唇微勾,女人的眼睛又恢复之前的温和,只是深处的怒气却是压都压不住:“说到底,还是太嫩了。”


“Rum暂且不说,那种管家一样的人物也兴不起什么风浪,”Ricard将全身重力压在身后的靠垫上眯起了危险的眼睛,“Gin不过是那老不死的养的一条杀人的狗,你也不过是一只宠物猫而已。”


别怪他出言挑衅,刚刚的言论不过是为了让面前美丽的女士愤怒的吐出一些有用的信息罢了。


“猫咪平时无害的模样只是为了隐藏它们锋利的爪牙,不过长时间的伪装也会令人厌倦。”樱色的指甲轻轻扣着露出一半的精致手枪,仿佛下一秒就会抽出来对着他来一发子弹。


“在这里开枪,不会太招摇了些?”Ricard猛的睁开的眼睛闪过一丝精明,“这个点可是学生流量最多的时候。”


“若我要杀你,哪怕你出现在新年的神社,我也会让你的血溅在祈福摇铃上。”vermouth把枪又插了回去,“但我没有必要和自己过不去,你是Gin的目标。”


“Gin的目标可不单单是我一个,”Ricard站起身,“那位侦探少年可真是个有价值的道具,我想我都快要爱上他了。”开了一个没有什么笑点的玩笑后,Ricard转身:“感谢您的开导,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vermouth瞪着Ricard的背影,双手握拳指甲掐进肉里也没有察觉。过了好一会儿才松开手拨出一个电话。


“我真的讨厌和这种家伙说话,幼稚又阴险,让人看不惯。”


“阴险是他仅剩的实力。不过是一只愚蠢的猴子,穿上人类的衣服就以为自己成了人类。”电话对面的人沉声评价。


“那你准备怎么办?boy和Sherry都在他手上,你不可能要把他们都牺牲掉吧。”


“如果必要的话。”对方挂了电话,vermouth举着手机愣怔了片刻。


Gin是真的发怒了。


Ricard之后再也没人过来,vermouth从腿边枪袋里抽出那把袖珍手枪仿佛是无意识的把玩着。


“克里希老师!你……”进来的同事看到了这一幕惊讶的叫出声来,手里的打印纸脱力轻飘飘的落在地上。


“嘘~”vermouth竖起一根手指抵在饱满的嘴唇上,举起枪对着一脸惊恐的同事。


“Bang~”嘴唇轻启,拟出射击的声音。


扣下扳机,一簇小火苗噗的一声从枪口冒出来。


“这是我买给男朋友的礼物哦,石川老师。”水绿色的眼睛闪着狡黠的光,女人似乎笑的永远都是那么灿烂,“手枪那么危险的东西,我怎么可能会拿在手里呢?”


……


清脆的儿歌响起又瞬间停下,《谁杀死了知更鸟》的旋律并没有响几秒电话就被接起。


在熙熙攘攘的学生之中,打着电话一身休闲服的Ricard并不起眼,也没人知道一场阴谋诞生于一群大学生之中。


“哦?这可是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尽管他极力压抑着杀气,周围人却不由得自动的避让了一个小圈:“先不要动手,我想想……这可能是个好机会。”挂断电话,青年谦逊的对周围道了歉后消失在走廊尽头。


没想到那个男人……哈哈哈,真的没想到……


Ricard眼角是抑制不住的笑意。


……


“咳……咳咳咳……”工藤新一被呛醒,望着陌生的顶棚脑子当机了几秒,紧接着他看到了攥在手里的眼镜,是曾经属于“柯南”的那一副。


灰原……工藤新一有些痛苦的皱眉。


时间退回到前一天。


“工藤,我们准备要逃了。”工藤新一洗完澡正准备睡觉,房门突然被灰原哀敲响,接连着几个重磅消息砸的他有些发蒙。


“等等,这么突然?”工藤新一定了定神,看着少女的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发生了什么?”


“这个人在组织里担任多重间谍,他会帮助我们。虽然目的还不明确……你快换衣服,十点门口集合。”灰原哀身后站着的是平日里最不起眼的那个男性佣人,那人在灰原哀说完话后微微点了点头,眼睛完全不是平常的木讷。


虽然心存着一丝疑惑,但对于少女的安排,工藤新一是会听从的。草草的收拾了一下就到了门口。中途他也看到了伏在餐桌上昏睡的另两名女佣,只是没有发现其中一名睁开眼看着他急匆匆离开的背影,眼神却依然像往常一样木然!


没有多想,工藤新一坐上了停在那里的黑色车辆,灰原哀早就在车上等着他。在他系好安全带后,少女将一个东西塞到他手里。


“以后有用。”说罢便不再出声。


车子启动,工藤新一瞬间觉得有些昏昏沉沉,当他转过头准备对灰原说出不对劲的时候,却看到了戴着防毒面罩后面的眼睛,含着些许悲伤和决然。


灰……原?!


当工藤新一完全昏睡过去之后,车子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山庄。灰原哀冷着脸下车,扯下面罩后随手丢在了地上。


“我要的东西呢?”她抬头看着那个因为背着门口壁灯而面部有些看不真切的男人。


“合作愉快Sherry,明天你就会拿到所有你想要的。”Ricard慢慢往前走,路过灰原的时候甚至心情极好的揉了一把少女的头发——虽说被及其厌恶的躲开了。


工藤新一不知道为何灰原没有选择离开,但他能大致猜到少女为了把他送走而答应那个阴险男人的什么条件。


工藤新一瞥向床对面的挂钟,短粗的时针指向的显然是十八时。距昨天他准备逃离已经过去了将近二十个小时,这也就好解释为什么他醒来之后浑身脱力又感觉饥肠辘辘了。


他看了眼周身的环境,自己躺在一个空气中满是灰尘的小屋里——像是那种没有经过精装的出租屋。布满灰的床头柜放着一个信封以及一份地图,打开之后入眼的红圈标记了工藤新一现在的位置——群马县。


果然怎么都出不了东京啊!工藤新一没来由的叹了一声。另一边的信封里装的是生活费,省着用的话大致能活两个月——两个月可以发生很多事能情,工藤新一也相信自己不可能在这个地方住两个月之久。


他不可能抛下灰原不管不顾。


工藤新一曾经来过几次群马县皆是因为各种案件,所以对此地也不算陌生。加上地图上连每个电车站都标的清清楚楚,工藤新一很快就弄清了回东京的线路以及自己的所在地。


灰原塞给他的的追踪眼镜一直是没电的状态。而之前阿笠博士告诉过工藤新一,为了方便长期续航,已经将眼镜的特殊充电口改成普通手机的USB Type-C接口,不仅可以不受条件限制的充电,充电速度也较之前提升了一倍。


就在他低头沉思之时,他突然感觉透过两片窗帘中间的缝隙有什么东西微微反着光。冲过去猛的拉开窗帘后,对楼却又什么都没有,只有因为他的动作扬起的灰尘在夕阳的余晖下喧嚣着翻滚。


侦探的直觉告诉他,自己被监视了。


—tbc—


 
评论(10)
热度(6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