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新/坎P6【窒息】⑥

“有失远迎,Gin。”Ricard看着踱着步走近的银发男人,“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的日本呢。”说罢他看了一眼前面被松松垮垮绑在椅子上昏睡的宫野志保:“不过我准备了一个游戏来欢迎你的回来——”


“王子从恶龙手中救出公主的游戏。”


“无聊至极。”男人不屑。


群马县的某个人迹罕至的小巷内,工藤新一有些无语的看着那些把自己逼进来的青少年们。


“行了,你们到巷口给我把风,我有事单独和他说。”那个眼神狡黠的少年在看到小弟们都堆外面的时候,终于转过身看向工藤新一,顺带扯下了脖子上的choker。


“侦探大哥,你怎么在这里?”少女的声音让面前的这个男生显得更加清秀,仔细看看居然能发现一点女生的样子。


“Moria?!”工藤新一吃惊的双手按住对方肩膀有些语无伦次,“你是莫堇?!你怎么成了不良……不对,你怎么会在群马县——”


你怎么活下来的?


“嘛,淡定点。”少年,或者叫少女又将choker戴上,调了几下之后依然是生涩的少年音:“现在我叫中岛东泽,至于为什么会当不良嘛……毕竟是混这个的,到了新的地方不建立起威信怎么能行……”


“不是,你知道我不是要问这个。”工藤新一往巷口看了看,能看到跟踪他的人无奈的在远处张望,“毕竟我亲眼见到Gin他……”


“那个时候我也以为自己玩完了,只是没想到后来还能再次醒来。贝姐不告诉我原因,只是教我几招变装让我在群马县避避风头,不过最近我还是看到了Ricard的人出现在了群马,没想到侦探大哥你也过来了。是Gin大发慈悲还是他也跟过来了?”


原来是这样!


“你最近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可以的话,尽快联系vermouth来保护你。”工藤新一拍了拍莫堇的肩膀后离开。毕竟自己还处于被监视的状态,一直待在这里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但走的时候,他感觉心里突然有一个结,不论怎么思考都解不开。


假定监视自己的那些人和莫堇说的突然出现在群马县的那些人都是Ricard派来的话,那就说明自己出现在这里甚至遇到莫堇都是被那个表面儒雅实则阴险的男人安排好的!工藤新一几乎是匆忙的买了回东京的车票,事情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这一切不可能都是巧合!


至于Gin……


工藤新一坐在车上,他决定先回东京Gin关自己的那个小别墅碰运气,若是找到他的话,就告诉他关于Ricard的阴谋以及莫堇被发现的事实!


毕竟当时Gin的目的不过就是让他相信莫堇被他杀了而已,事实是Gin没有杀人,工藤新一觉得有必要和这个男人道歉。更何况Ricard的阴谋如果成功,灰原,自己,以及自己周围的那些人,都有可能是他计划的陪葬品。


仅此而已。


发呆之际工藤新一的手探到口袋里,摸到了放在里面的手机,那还是当时Ricard给他的那一部。之后对方没有收回他也就一直随身带着。


手机?!


“哦呀,不要这么急躁嘛。”Ricard虽然表面微笑着看着Gin,但手里却像是杂耍一般的玩着一把手枪,“难道你就不好奇,为什么我敢和你作对?”


“无趣的东西我没必要知道,”男人盯着椅子上的宫野志保,又看向满面微笑的Ricard,“不过你的确有点本事,能把那个女人惹生气的人并不多。”低沉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讥讽,仿佛在嘲笑青年的不自量力。


“你是指vermouth?我怎么敢,她可是能把那老东西都迷晕的女人。”Ricard晃着手枪,“不过你也真是狠,克拉尔明明还是个小女孩就被你投到查尔斯河里喂鱼。我该说什么,不愧是老东西忠心的狗?”


说罢嗤笑了一声,碧绿的眼珠丝毫不见恐惧。


“而我又是什么?我是老东西和德国妓女随便生出来的野孩子。知道真相后我不恨,身份不过是命运的玩笑罢了。我不知道我父亲是谁,不知道组织的一切。但我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终于认为自己能出人头地的时候,那个老东西他终于想起了自己留在海外的种!”


Gin面无表情的盯着面前这个行为有些癫狂的人,若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他的眼底燃起了幽幽的绿火,仿佛随时会将人燃烧殆尽。


“我无心听你的过去,不过对于你接下来要耍的花招,我很感兴趣。”男人的手按上伯莱塔,“连强弩之末都不算的你,有什么资格赢?”


“因为我自认为我有一个优秀的脑袋,”Ricard抬起手看了看腕表,“时候差不多了。”


一片死寂里,只有宫野志保的呼吸声显得格外突出。


凝重的空气中冷不丁响起了有些单调的和弦音乐,Ricard趁此机会抬手对着男人的胸口开了一枪。


“砰!”


和弦音乐停止了。


Gin的眼睛猛的瞪大,似乎有红血丝从中迸裂出来。


看着前方高大男人有些支撑不住的缓慢倒下,Ricard嘴角挑起一个笑来:“看,这就是我所说的优秀的脑袋。”


“我甚至可以精确的预知出你的电话铃声在何时响起,然后将子弹钉在你那颗不可一世的心上。”


“我可以预知一切,我才有资格接手这个组织!”


从一开始得知Gin养了一个小情人之后,Ricard就开始着手抹杀这个男人的计划。工藤新一的到来,莫堇的假死,以及Sherry的计划都给他的计划进行了完美的助攻。他主学心理,自然是可以控制着事情朝他期望的方向发展。


遇到无法正面击败的敌人的时候,一些计谋,一些运气就可以完全翻盘。


Ricard有些癫狂的笑了。


工藤新一在快要到达米花町的时候,捏着手机拨出那个早已经烂熟在心里的电话号码。


侦探的本能让他对于数字十分敏感,所以对于很久之前写在便签上的那个号码记得真切。他想碰碰运气,万一打通了呢?


在电车路过杯户町,一直沉寂的追踪眼镜突然像是疯了一样闪烁着红点,而工藤新一举在耳边的手机在一开始传来忙音之后,机械的女声毫无感情的告诉他对方的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总感觉这一切都能串联起来,工藤新一的心里有着这样的预感。他现在无暇顾及电话的事情,下车之后几乎是向着那个红点狂奔而去。


快一点,再快一点!


再慢就赶不上了,他想。虽然他不知道自己将要去的是个什么地方,但是预感这种不切实际的东西充斥着他的脑袋,让他奋不顾身的向前。


vodka在“复仇者”外十几米的车里侯着,他的责任是负责清理随时可能过来的Ricard的余党。但是一段时间过去了,余党没有看到,却看到那个叫做工藤新一的少年出现在视野之中。


“砰!”


夜店酒吧里有些本来有些疯狂的笑声被枪声打断,一瞬间安静的有些吓人。


Ricard的笑还僵在脸上,只是被喷溅出的血花染的有些可怖。他被子弹击中的作用力带的后退了几步,身体轰然倒地。


这位心理学天才​永远都不会想到,自己处心积虑设计的环套,堵上身家性命之后却输在了一个巧合之上。


Gin用手臂撑着地不让自己的躯体倒下,有些费力的从衬衣的口袋里取出那部破碎的手机丢在地上。尽管手机帮他挡了一些伤害,让子弹偏离原来的轨道并且避开了要害之处,但子弹任然贯穿了皮肤两三厘米,让那一刻他的行动有些不便。不过这也放松了Ricard的警惕从而让他有机会将其一枪爆头。


“不过是弱者罢了,”男人举起枪的手有些颤抖,看来这次受的伤是有些严重,“不过我终于可以送你下地狱了,Sherry!”


“Gin!”工藤新一最后确定了发讯器就是在这家酒吧之后就急匆匆进去,在一楼搜寻之际,听到枪声才又冲上二楼。


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伏着身的Gin以及绑在椅子上的宫野志保。不过此时的他已经没空去想灰原哀是如何恢复身体,又为何出现在这里了。


男人听到工藤新一的声音后啧了一声。


“两次,”Gin没有回头便开口:“两次我陷入危机,都是因为你的一个电话。”


“小鬼,你说你是不是该死。”


宫野志保几乎是突然间惊醒,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的脑子一片混乱,但她感觉到了属于Gin的杀气。


她握紧了本就死死攥在手里的遥控器。


去死吧,Gin!


男人感觉到了来自座椅上少女的杀气后,抬手却是先给了工藤新一那个方向一枪。


只是单纯的情感爆发——泄愤罢了。


工藤新一只感觉眼前一片金星,似乎是左眼被击中了,有些火辣辣的疼。紧接着是地动山摇的感觉,伴随着爆炸的声音,房顶开始塌陷,烟尘瓦砾乱飞。


整个“复仇者”酒吧在爆炸中轰然倒塌!


—tbc—


 
评论(9)
热度(5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