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新/坎P7【纯白】③



女人之间的话题无非是男人、衣服和八卦。之前他在日本生活的时候,不论是帝丹高中还是帝丹小学,只要路过女生堆,听到的绝对不会离开这三样。而这些话题不论在哪个年龄段的女人间仿佛都不会过时甚至没有代沟。


工藤新一百无聊赖的啜饮着大吉岭红茶,偶尔吃一口碟子里腻死人的马卡龙。听着三个“女人”讨论哪家的定制坎肩好看,最近哪位女明星T台秀之后背的包包成为爆款。其实他的大部分注意力还是在莫堇的身上,此时她对于那些奢侈品牌说的是头头是道,大多数还都是工藤新一没听过的牌子,倒是像极了无忧无虑的富家大小姐。


大概兄妹总是有相同之处吧,工藤新一想,莫堇和Ricard都有着让人无法揣摸的性格,又或许那就是他们本身的性格使然。


“新一哥哥似乎不喜欢我们的话题诶,”莫堇其实一早就用余光瞥着一直想要“质问”她的工藤新一,在和大人们聊了会儿天后终于开口,“我带他出去走走吧,姐姐们你们先聊。”


礼貌的告别了兴奋的说着某男性嫩模的两位“姐姐”,工藤新一紧跟着莫堇的步伐走到了克里斯住宅后院的花园。


“没事,不用着急,侦探大哥你可以一个一个慢慢问。”初春的花园不算多荒芜,莫堇走近架在一片空地的秋千,因为出来时戴了皮手套所以握上铁制的链子并不会感觉到冷。“我大概能猜出来你有大海一样多的问题要问我了。”


“组织知道我的动向?”既然对方都这么说了,工藤新一也就不客气的开口问道:“那Sherry呢?”


莫堇愣了一下,薄薄的嘴唇微微抿起来:“知道,包括FBI将她藏到什么地方也都知道。”


“哦。”工藤新一虽然不动声色,但内心早已惊起千层浪来,“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不知道?”这次轮到对方惊讶了,但少女只是看着工藤新一有些疑惑的眼神后摆了摆手:“听说你在日本受了伤,我就想办法看看你,毕竟之前要不是你的告诫,我差点就随我那便宜哥哥一起去了。”


她本来以为工藤新一是知道克里斯的真实身份,看样子不是贝姐故意隐瞒,而是他愿意相信自己母亲的朋友。


所以说光明这种东西对于她们这类人是极大的诱惑。


“那Gin……”工藤新一只是发出了一个音节,就在少女的脸庞上看到了一副“就知道你要问这个”的坏笑表情。


“我只是想问一下Gin他放弃追捕我和Sherry的原因!”工藤新一看着少女的表情就知道她想没边去了。


莫堇挑了挑眉。


放弃?


这个词可不能用在Gin身上。


少女摇了摇头,用脚蹬地发力晃起秋千来,大概是一个冬天都没有人护理。铁链发出有些刺耳的“吱呀”声。


倒像是春天开始的信号。


工藤新一的入学手续也已经办好,工藤新一在档案袋上大大的写下了自己的英文名字——


Jimmy Kudo.


美国这边的高中工藤新一感觉其实和在日本那边没什么太大区别——就是课程紧张了些。其实他也庆幸父母没有将他送到以升学为主的惠特尼高中去,他并不喜欢高强度的学习,有时候强度学习只会让脑子更迟钝。


工藤新一发誓,他绝对没有想到自己“名侦探”的称呼会传到美国的高中去。


第一个课间,工藤新一需要从一楼转移到四楼的教室去上下一节课。也就这短短的十分钟内,将近有五六个人过来进行一番“很高兴认识你,Mr.工藤”的招呼。当然大部分人还是像看珍稀动物一样看着路过的工藤新一。


转学生很常见,国外的转学生也不少,但是国外的名侦探作为转学生可就很稀有了。


对于别人不留余力的夸赞,工藤新一谦逊的笑笑。现在可不是出风头的好时候,毕竟还有一个潜伏的危机等着他。


数学课之后,工藤新一收拾着上课时用过的演算纸,一抬头面前站着三个人。两男一女的搭配让他一瞬间觉得是不是全世界的“小伙伴搭配”都是通用的。


“你好,可以叫你Jimmy吗?”一位高个子金色短发的女生抱着书看向工藤新一:“我叫艾拉,艾拉·琼。他们分别叫威廉和朗,是我的弟弟,念高一。”


工藤新一站起来,目光按着介绍投向她身后的双胞胎身上,“你们好。”


“听说你是日本东京的名侦探,我们也喜欢推理小说,并且创立了‘福尔摩斯研究社’,希望你能加入。”


“啊……好。”工藤新一有些机械的把手递过去。


呵呵呵呵呵……这场景倒是怎么看怎么眼熟。


吐槽归吐槽,在异国遇到同好显然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并且这三姐弟也不是什么平庸之人,特别是双胞胎中的弟弟朗·琼。和工藤新一一样,他对于柯南道尔著作中的每句话几乎都牢记于心,并且对于每个故事的人物心理都研究的透彻。朗对福尔摩斯的演绎法也是痴迷到了极点。除了原著外,他也收罗了不少关于福尔摩斯的原型人物——约瑟夫·贝尔博士的传记。


在活动室内,朗从书架上取出一个精装大笔记本,献宝似的展示给工藤新一看。他随便翻了几页,厚厚的本子上粘满了朗收集的各种关于世界各个著名侦探的资料,每一片纸的旁边密密麻麻写着批注和个人看法。


“真厉害!”工藤新一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也为对方的毅力所折服——如果不是破案需要的话,他是不可能在收集资料上下这么大辛苦的。


之后的日子单调却不枯燥,上午满满的课程之后便到活动室借朗的资料本看上一阵子。相比于朗,艾拉和威廉只是普通的福迷,对于推理的热忱也只是比常人多一些罢了。


这天工藤新一照例成为全社离开的最晚的那一个,不过说是社团,其实也只有他加上琼姓三姐弟四个人。工藤新一也问过为什么不多招些人进来,当时艾拉叼着棒棒糖满不在乎的说曾经有过其他社员,不过因为太“垃圾”被她给踢出去了。


一段时间的相处工藤新一也摸清了艾拉的脾气,这位脸上有着细碎雀斑看起来一脸文静的女孩其实泼辣的很。他亲眼见过她跑到男厕所的隔间偷偷吸烟然后光明正大的走出来,也见到过她举起凳子暴打欺负自己弟弟的学生,让整个高二学部都知道“大姐头”艾拉的弟弟不能惹。不过这也说明了她护短,因为工藤新一发现自从加入了社团,所有人见到自己也开始绕着道走。


他像往常一样绕过教学主楼左侧的绿化带,那里因为学生多次联名建议而设计成一个小小的迷宫,自然也就成了学校的恋爱“圣地”。工藤新一平日则是能从外围走绝对不进去的。而今天他路过的时候,听到的却不是往常罗曼蒂克式的卿卿我我,拳打脚踢加上闷吼声明显的告诉工藤新一这是一起校园暴力事件。


不过就算是正义感再爆棚,工藤新一也不会傻到掺和进普遍体格健硕的美国人的打架当中。现在虽然已经过了放学时间,但是学校的保安还在,他完全可以去向保安求助然后过来调解。


“好啊斯蒂芬你个狗娘养的,敢叫人来搞我,是不是不想在学校待了!”隔着好几层植被,工藤新一听到了熟悉的女声扯着嗓子在骂人,但似乎因为挨了不少拳头显得有些中气不足。


艾拉·琼?工藤新一一惊,也来不及找保安了,急忙绕了几步从入口钻进了迷宫里。


没走几步工藤新一就看到了趴在地上眼睛乌青但却依然骂骂咧咧的艾拉,而她前面站着两个壮实的大块头以及一个瘦小的学生。瘦小学生工藤新一知道,就是艾拉口中的斯蒂芬,之前被她暴打过欺负弟弟的人。


“你们在那里干什么!”对付明显打不过的人,首先得把气势提上去,工藤新一突然出现一吼倒是瞬间怔住了对方。趁此机会,他跑过去拖起艾拉就往迷宫深处跑。


“追!”其中一个大汉倒是反应过来,叫了一声立马追上去,而另一个也像是提鸡崽子似的提着斯蒂芬跑去追工藤新一两人。


“斯蒂芬那个小杂种,约好的单挑却找了两个人,操!”在工藤新一的搀扶下艾拉一边跑一边小声嘟囔骂着,狠狠的抹掉脸上的鼻血给工藤新一指方向:“这边这边,从这出去直接往校外跑。要是让学校哪位老师发现了,我这个月的分数可就真的要清零了。”


“威廉和朗呢?”工藤新一回头看着大概是甩掉了追兵,两人在一排垃圾桶后面停下来躲好。


“我没和他们说约架的事,就说是有事迟回一会儿。省的那俩小子担心,”艾拉拢了拢头发站起来:“我先走了,你一会儿走的时候小心点。斯蒂芬虽然是个没用的怂包,但他哥是这边黑手党布雷诺家族的高管,刚刚那两人就是他哥手底下的杂鱼。说是杂鱼,那拳头捶脸上也是实打实的疼。不过那些人都不是什么好种子,女人都打,呸!”


—tbc—


 
评论(11)
热度(5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