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新/坎P7【纯白】④

看着艾拉离开,工藤新一不得不感慨这女生是真的彪悍。拍拍身上的灰准备回家,却碰上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绕过来的斯蒂芬一行人。


工藤新一感觉自己命太背了些,不过所幸他将之前博士发明的小道具都带到了美国,所以现在身上还带着手表麻醉枪。而对方有三个人,就算抛去斯蒂芬这个不作数的战斗力,工藤新一也要面对两个人高马大的美国大汉。


“那个,打人是不对的……”原谅他并没有经历过校园暴力,并且很明显现在的情景已经超过了校园暴力的范畴。而他所经历过的被那个男人差点掐断气的经历也超过了社会暴力的范畴……


啧,怎么偏偏想起那个人。


工藤新一一边估算着面前两人的武力值,想着接下来迷晕哪个自己能逃脱的可能性更大。另一方面想着这个破地方怎么一个路人都不经过,到最后要是被打惨了没人报警怎么办……


“亚洲的小子,不是喜欢见义勇为吗?”一个大块头先是一步步将工藤新一逼到墙角,挥舞着沙包大的拳头就要招呼到他脸上。


“啪!”表盖打开的声音十分轻微,但小小的麻醉针威力却是十分巨大。几乎是在没入皮肤的一瞬间,前面这具小山一样的躯体就倒下了。


趁此机会,工藤新一迅速抽出一支圆珠笔跑过斯蒂芬身边单手锁喉笔尖指着他的太阳穴:“我劝你最好不要乱动!我不能保证他的安全。”


说实话,放在以前,工藤新一是死都做不出威胁人质这种事情的。但似乎因为之前经历了太多,又或许是别的原因,让他不得不做出改变。


另一个大汉看到自己同伴莫名其妙倒下,甚至自己被“将军”的时候。眼睛里满是不屑,抡起拳头朝着工藤新一方向砸过去。


终于知道为什么艾拉说斯蒂芬是怂包了,工藤新一听着受制于自己的瘦小的高一学生发出像是哭了一样的声音。虽然没有承受到大汉的直接攻击,但是脸被斯蒂芬的后脑勺砸到也不好受。特别是刚恢复的左眼,几乎是一瞬间就陷入了黑暗。


斯蒂芬受了那人的一拳已经晕了过去,工藤新一将人松开,后者就软绵绵的倒在了地上。


“被当成狗随意使唤就算了还被那个疯女人咬破相,没想到你这个小子还要过来找死!”仔细看看,这个男人的侧脸有一块地方血肉模糊,似乎被生生撕下去一块肉去。工藤新一捂着不能视物的左眼看着眼前愤怒的大块头。


完了,跑不掉了。


——


再次醒来是在医院,睁开眼的一瞬间工藤新一以为自己又回到了待在日本的时候。病床旁坐着优作和有希子,工藤新一张嘴,发现自己的声音嘶哑极了。


“爸,妈……”


“小新你醒了啊……别乱动,我给你倒点水。”有希子见儿子醒了立马收起了忧伤的神情,将床头摇起来给工藤新一喂了水,放下杯子后,却是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


“老妈?”工藤新一有些不解,难道自己被打的很惨从此瘫痪了吗?为什么连老爸的表情都那么严肃?“怎么了?”


“优作……”有希子看向丈夫,刚从医生那里听到这个消息的她差点当时就哭出来,新一他还那么年轻就……


“新一,我们有件事情要向你说。”工藤优作沉声,“无论如何,你都要坚强。”


“嗯,”工藤新一点头,看来真的是自己身上发生什么了,现在他唯一就是在双腿找不到任何感觉,他似乎都能想到了未来自己坐着轮椅出现在各个案发现场。


似乎,也能接受。


工藤新一的心微沉。毕竟不论什么人,在得知自己将会一直瘫痪之后也不能完全的不在意。


“因为之前子弹擦过眉骨伤到了视神经,你左眼视觉一直处于很脆弱的地步。而这次又因为受到了猛烈的撞击,视觉神经被压迫,能够恢复的几率很小。”工藤优作看着自家儿子:“也就是说,新一,你可能要永远失掉一半光明。”


“……”工藤新一一时间居然说不出什么话来。


“嗯,我知道了。”过了好久,他才找到自己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到他的耳膜一样。


起码没有瘫痪,已经很好了,不是吗?


“是谁送我来医院的?”装作不经意的,工藤新一换了话题,“是我的同班同学吗?”


“关于这个我们也不清楚,护士只是告诉我们是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人。”有希子说:“大概是哪个好心人吧。”


“哦。”工藤新一没有多想。


工藤优作倒是蹙起了眉。


医院大厅人流来来往往,没人注意到之前一直坐在前台的护士颤抖着和同事换了班。就算在枪械自由的美国,一般的民众也很难做到带着枪出行。而就在几个小时前,一个男人将那位几乎全身骨折的少年送来后,在监控死角用枪指着叫她封口。她猜不出两人的关系,但她也大概永远都无法忘记那双幽绿眼睛,像是两点鬼火,大白天的让她无故生出些许寒意来。


所以她三缄其口,就算是伤者家属再次询问,她也只是垂着眼摇头。


工藤新一因为多处骨折,在家躺了将近三个月,期间艾拉姐弟带着他落下的功课来探望过几次。工藤新一也从她那里得知斯蒂芬因为脑震荡好一阵子没有去学校。而至于布雷诺家族却不知道为什么被突然解散了,斯蒂芬他哥也被当地警察局关了进去。


“那个怂包现在见到朗都不敢对视了哈哈哈哈活该!”艾拉笑着拍着自己弟弟的肩膀:“不过Jimmy,你的眼睛没事吧?”


工藤新一摸着又戴回来的眼罩:“可能以后都看不见了。”


“啊?那个斯蒂芬搞的?”火爆少女艾拉·琼又要撸起袖子去揍人,却被两个弟弟死死的按着。


“之前受过一次伤,算是复发了吧。”工藤新一有些无奈的看着三人的闹剧。不过只有这些人们在,他在才觉得自己所生活的是一个真实的世界。


“啊啦,Gin,听说你来了加州?”vermouth坐在巨大落地窗前的吊椅上翻看着摊在膝盖上的明星杂志,一只手将手机举在耳边,“怎么,想我了吗?”


“你最近是不是太悠闲了,vermouth。”Gin捏了几下眉心语气有些不耐烦。他刚才以某家贸易公司负责人的身份参加完一个合作会议,坐在主位的老头絮絮叨叨的不停说着废话还要忍耐已经够让他心烦了,刚开完会那个女人的电话就打了进来。这无疑让他心头串起无名火来,“是不是需要把你派到西西里岛欣赏一下意大利黑手党家族的内斗,才能停止你无聊的行径。”


“我可是有的忙,”vermouth调笑之后语气才严肃回来:“我听说你为那个孩子出头了,Gin你说实话,是不是心里放不下他?”


“不过是突如其来可笑的同情心驱使,更何况布雷诺家族本就是此行的目标之一,我只是顺带救了一只小猫而已。”


“如果说cool guy是雨天被遗弃的小猫,那Gin你难道是雨天打着伞路过求包养的小猫而突然动了恻隐之心的不良少年?”显然vermouth对于自己这个比喻满意极了,说罢掩着嘴吃吃的笑个不停。最后还是对方有些恼怒的把电话挂断,她才收了笑。水绿的眼睛却是亮晶晶,似乎笑出了泪花。


真是个不坦诚的人啊!


距离受伤一百多天过去,工藤新一终于能返校了。


不过对于落下功课这种事情,工藤新一是绝对轻车熟路的补完。作业写的飞快,趁着自习课,艾拉跑过来从侧面看着工藤新一飞速在纸面上划动的笔尖,好奇了问了一句:“Jimmy,你是不是之前因为经常缺课才转学啊?补作业和你平时写作业完全就是两个速度。”


啊哈哈还真让你猜对一半,工藤新一苦笑着埋头奋笔疾书。


鉴于工藤新一现在处于半盲状态,琼姓三姐弟每天几乎是送着他从学校走到工藤家所在的别墅区。而工藤新一推脱了几番也就随其而去了。四人走过繁华的市区时,工藤新一突然仿佛被什么东西定住了一样,突然一动不动的盯着马路对面。


“怎么了Jimmy?”艾拉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工藤新一回过神来,而其他三人看向马路对面,却什么都没有看到,“对面有什么吗?”


“没,没什么。”工藤新一摇摇头,“我以为遇见熟人了,走吧。”说着催促着几人前行。


工藤新一握紧了拳头,刚刚和他对视的那个人,那墨绿的狼一样的双眼,那标志性的黑色大衣配同色礼帽,那头银色的长发……千真万确,那是Gin!那个男人看向自己的时候似乎嘴角扬了一下,是终于来抓他了吗?还是说准备灭口?父母怎么办?那个男人也绝对看到艾拉他们了,这些人又该怎么办?


直到回到家里,工藤新一的心也一直通通的跳着。

—tbc—

 
评论(3)
热度(63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